close
除夕過完已經四個月有了吧
在這期間
最少超過十次
想要寫網誌的衝動
不過一如往常
休息去了
曾有一篇寫了一半
最後也放棄了
我大概不太懂寫網誌的意義吧
總覺得不是言之有物
那就沒有寫的必要了
在我心裡面的成見
心情的抒發總不在有物的範疇裡
一定要有個大道理才能稱的上是有物
儘管我已經寫過了多少乏味無物的內容了
但是看著冷清的網誌
總也不能讓他空著
最後
我又只能來寫一篇
魚目混珠

細數光陰
大三竟也要過完了
平時總把網誌當成作業集
生活的點滴卻未曾記錄下來
多少的精采已經不再
多年以後
我的未來是不可知的
記著現下的分秒
成為了我人生唯一擁有的珍寶
至少
不死心還在

大三上的我
以迎新宿營作為開頭
展開我忙碌的一年
除了宿營以外
上學期最重要的活動
就是詩詞歌唱比賽
這可能是大學四年內最讓我難忘的活動了
就算是倉卒成軍臨時起意
但是和兄弟們一起挑戰未知的世界
是多麼痛快的事情啊
桌上那座閃耀的獎盃
雖然只是鍍金品
對我來說
意義深重
肥貓的義氣相挺也是我所感動的
除此之外
上課打球吃飯睡覺是我不變的生活
眼看我的生活又歸諸平淡了

大三下的我
人生不再是一場戲
人生如球才是真正的寫照
起起伏伏都跟這該死的球緊緊相連
在低潮裡掙扎求救
慢慢的爬出另一種顛峰
毫無預警的掉回谷底
繼續沉淪
現在的我
好像是勉強的抓著岸邊枯樹枝
喘兩三口氣
哪天被漩渦吞噬也不知道
總而言之
這陣子實在是不好過的
課業也失去了上學期的專注
我自己也是莫名奇妙的搞了個多頭空
說真的
我一直想努力的往終點奔跑
但是胸口實在喘不過氣了
看著身邊的人
一個一個從身邊揚長而去
往高處爬
往天空飛翔
我只覺眼前一黑
踩了個空
攤再地上一動也不動
韌帶發炎了
來一袋冰塊
讓我冰敷吧

現下的我處境是不能再糟了
什麼都是背水一戰
每個選擇
動輒就會毀掉我的一生
我實在很怕
人在地雷區
身不由己
步步為營也無法
因為我已經是動也不敢動了
沒有人想認輸
但是
不想認輸的人卻不一定有動力去努力
我現在好比是一台法拉利
因為油價太貴沒得加
連一公尺都跑不動
但是誰都沒得怪
問題太多了
甚至問題出在我自己
看看李白
說實在的
我還真是羨慕他
就算仕途不順
也可以拍拍屁股
來一手台灣啤酒
人生得意須盡歡
莫使金樽空對月
說是舉杯消愁愁更愁
他也不在意
人生在世不稱意
明朝散髮弄扁舟
他還有髮能散
我只要不散財就謝天謝地了
現實世界責任太多
一刻都不得閒
說起這些真是不能輕鬆痛快
不過現實不去面對
就是逃避
那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現在唯一能做的
就是晚上睡個飽
明天起床還是繼續努力往下一站跑
不是嗎

今天我有如此多的煩惱
我很慶幸
至少
我還有在思考
總有一天能讓我鑽出這死胡同的
人生有夢希望相隨
老套了點
但是挺實用
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那就夠了
朋友們
一起加油吧
雖然現在一百塊的九五無鉛汽油少了零點四公升
但是我們的眼光不應該只看著加油站
而是看著回家的那條路啊
當你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峰的時候
你就會了解
現在在這裡的這個我就是一切
無論有多少的困難挫折
相信你的心
一定能過五關斬六將
開創另一個新天地
我不是要吊書本
這是我發自內心
由衷的期許

By the way
身邊有許多朋友
都要出國去了
難免令人惆悵
真誠的祝福妳們
記著
當妳們抬頭看
那片天空
要知道
我們也都在看著
這片天空
支持、祝福妳們
包括我
所以還是一樣
一起加油吧 !
朋友





20080604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rson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