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
比想像中的辛苦多了
暑假的生活
比上學還要規律多了
說不出是好是壞
有點疲憊
有點厭倦
不過我不是小草莓
說撐不下去
也不至於

原本心裡暗自規劃好的計畫
全盤變調
初時
還真是頗不悅
不過船到橋頭自然直
我還是逆來順受了
體會油湯生活的辛苦
更加確定了我的未來目標
做大事也做大官
食君之祿是目前最好的算盤了
不家食,吉

第二次帶卡內基學長
還是一樣令人緊張
好多在外國讀書的學員
讓人有點嚮往出國的生活
還有高水平的教育殿堂
不過我的路已經明確的在眼前
多想也只是浪費時間
但是能認識相當多
不同環境及領域的菁英
是相當令人雀躍的
我需要非常龐大的自信
非常強大的熱忱
讓我在接下來的階段
有能力持續的堅持下去
我也不知道
我能有多少的突破及成長
但還是高興就好
雖然小失誤不斷
這次的做得似乎有點失敗
但回卡內基充電
是這個暑假最有意義的事了

前兩天
我說了一套哲學理論
是一種命定觀
人的命
或許早就被註寫一切的手給寫好了
喊著人定勝天
似乎有點多餘
你如何知道
當你以為你戰勝了命運的時候
當你以為你跨出了原定的界線的時候
當你以為你正主導你自己的命運的時候
這些不是那隻手早就已經寫好的劇本了呢
所以說
既然人的命運早有定數
那似乎不太需要去煩惱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跟著感覺走就對了
有時候人的煩惱根本算不是上是煩惱
那是種樂趣
因為人不需要為命運多想
自尋煩惱
反而成為了唯一的樂趣
其實人們
自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自己該做的是什麼
煩惱
只是不認命
如果命運是安排好的
那麼事與願違
也只能逆來順受
因為你無法多做什麼
但是
雖然命運是安排好的
該努力的該做的
仍然要盡力
否則
你只是如命運寫好的一般
無所事事
然後
結束你的一生
命定
不是悲觀的生命觀
他有他的積極面
是不需要無謂煩惱的生命觀
所以說
人不需要為未來煩惱
只需要活在當下
活在今天的方格中
做好每一件當下的事
讓每一刻發光發熱
那你的人生
永遠是精采的
如同
那隻註寫一切的手
為你寫好了一本
可歌可泣
動人心弦的偉人傳記

哈哈
閒來無聊
就會想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或許哪天我真的成為偉大的哲學家
這篇文章將留傳百世也說不定
不過
船到橋頭自然直
真的是我相當深愛的原則
儘管未必能做到
但煩惱的時候
這樣想想
就會快樂許多
今朝有酒今朝醉
這樣的生活
其樂無窮
果然是
古人秉燭夜遊
良有以也
奉勸天下蒼生
及時行樂
everytime is happy time!!
暑假嘛
不快樂
還能算是暑假嗎
都是最後一個暑假了
一定要快樂的像個瘋子一樣啊!!!

耶耶耶耶耶耶斯~~~~~
GOGOGOGOGOGO!!!!!!!!!!!!!!!!!

-HAPPY ENDING-



                                                            艾佛森峰記於2008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rson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