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湖懷古
立岸心湖觀赤壁,
憑虛鏡月笑烏臺。
癲狂小子凌雲筆,
妄比東坡論雄才。

 

我一定是瘋了吧 !

太久沒有認真讀書了

讀著文學史八百題

讀著讀著

讀到了豪放派的老大蘇東坡先生

詩興大發

當下便起草寫了一首七絕來緬懷他

說起來

我還真的是很喜歡他啊

雄心壯志

豪氣萬千

曠達高遠

回首向來蕭瑟處

也無風雨也無晴

要成為一個英雄並不難

但是一個超脫物我的英雄是奇蹟

也沒有讀到什麼作品

突然的就令人熱血沸騰了起來

若說蘇軾是曠達的豪放

辛棄疾則是壯烈的豪放

那我該說是所謂疏狂的豪放了

不怕別人笑我太瘋癲

只因我本是個癡心人潑膽漢

大家都用一雙眼睛來看事物

我要用一顆心來看

看什麼

看天地之心

看事物之心

看你我的心

求的是什麼 ?

求個真吧

為什麼酒這麼苦的難以入喉

而古往今來的聖賢才子卻獨愛其道

因為他們不願用清醒的雙眼來解讀這世界

用一顆醉了的赤誠之心

才能了解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真意

有時候

世上真的是太多問題太難解

蘇東坡看破了

辛棄疾他一直在努力

而我呢

年少輕狂

虛擲歲月

每次走到了盡頭

才知道沒有時間了

沒有機會了

都晚了

以前好像有篇文章從明天開始還是從明天起

他說了凡事都要從今天開始

在這個時間點想起來

從明天開始還真是個幸福的想法

反正每個今天的結束

都是另一個明天的開始

這樣想著就輕鬆多了

至少先不浪費時間在擔心那些逝去的光陰了

人生可以說

每件事都是難題

也可以說

每件事都不是問題

因為我相信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我們的人生可能一直遭遇挫折

但我們不會永遠失敗

就連失敗本身都未必是失敗了

千古說到爛掉的名言就說了

失敗為成功之母

在我看來

失敗充其量也就只是一個挫折而已

挫折是什麼

它是個障礙

擋在你前面

小的像顆沙子

大的像面高牆

那麼實在是一點都不可怕了

WHY ?

如同蟲是雞的食物

而雞是人的食物

則障礙就是雞我們就是人

世界上的障礙說到底

就是出現來被我們克服的

這樣子還有什麼好怕的 ?

就算他像是阿爾卑斯山一樣擋在你面前

你就是漢尼拔我就是拿破崙

照樣給他翻過去

所以

這世界上還會有什麼難題呢 ?

只要願意就能解決

既然不會輸那還怕什麼輸不起呢 ?

我可能沒有絕世的武功以及愛因斯坦的頭腦

但我知道我有解決問題克服挫折超越失敗的能力

也就是

達到成功的能力

這是我的自信

正是我的狂

話說回來

真要與蘇東坡比個高低

是無法了

於是

相隔千年

我引蘇東坡為知己

但願以我之狂

成就非凡之業

與蘇東坡同在名為歷史的舞臺上發光發熱

成敗勝負

就交由後人去蓋棺論定吧

今朝有酒今朝醉

明天有考試今天讀

後天有考試今天也要讀

每天有報告每天都要寫

這就是我最後一個期末考週

無入而不自得的畢業前夕

我左手來個攬雀尾

右手來個仙人指路

左腳一使魁星踢斗

右腳一抬金雞獨立

腰馬合一

左右逢源

萬佛朝宗

是東坡先生的陰風耍著風捲殘荷

還是我小子的狂氣鬧得翻江攪海

笑 !

你有得瘸嗎 ?

來這紅塵俗世走一遭

嘿 !

不虛此行 !

                                                 艾佛森峰於考試夜煮酒論英雄2009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rson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